Firdariyyat | 古老的法達運程預測法

  朵朵 星空凝視文化

- 作者 -

朵朵

近些日子雞娃這個詞持續佔領熱搜榜,引起大家的關注。(父母給孩子打雞血” ,為了孩子能讀好書、考出好成績,不斷給孩子安排學習和活動,不停讓孩子去拼搏的行為)

社會輿論對這種極端的教育方法頗有微詞。有人說,“這批雞娃到15歲之後會普遍厭學抑鬱,一輩子的勁兒在童年的時候就用完了,今後很可能大批量躺平。”

這種說法真的不無道理。因為老天非常公平,一個人的能量有限,一生中一定會有激流勇進的時光,也會有逍遙度日的歲月。(這裡的勤奮與慵懶的狀態只是與他自身相比,而不是跟別人比較得來。)

每個人的生命節奏不同,如同季節的自然更替,有的人先經歷嚴冬,再迎來春天,先體驗烈日炎炎,再享受秋意涼爽。

但也有人生來就是春暖花開,慢慢才知世間冷暖,懂得寒冬的滋味。所以有些人少年得志,有些人大器晚成。或許他們的本命盤都有著成功的相似徵象,但從運勢的角度來看,就完全不同了。


很多來諮詢的客人經常會問:“我什麼時候才能轉運呢?”“為什麼前些年什麼都好,做什麼都順,從XX年開始,就突然急轉直下,什麼都不好了。”“我在低谷已經很長時間了,還會有好起來的希望嗎?”

這些問題從根本上來講還是盲人摸象,見樹不見林的緣故,缺乏對於整個生命宏觀角度的整體把握。很多人錯誤的以為運勢是隨機的,但實際上這一生的大體軌跡都早已安排好,非常有規律可循。

而法達運程預測法正是這樣一個簡單、快速、直觀了解自己生命大致歷程的方法。


它從波斯時期流傳下來,以七個行星與南北交點,分別主管不同時期的運勢。

七行星順序,以迦勒底次序(Chaldean Order)排列:

土星(掌管11年)

木星(掌管12年)

火星(掌管7年)

太陽(掌管10年)

金星(掌管8年)

水星(掌管13年)

月亮(掌管9年)

最後是南北交點,北交點掌管3年,南交點掌管2年,加起來總共75年,對於古時候來講,已經是足夠長的壽命。

但在實際運用中,並不是以土星開始。而是要首先區分盤主是白天生人還是夜間生人(太陽在地平線以上還是以下),由此分別以太陽、月亮(日夜間不同發光體)為首,來帶領運程的起伏變化。

所以如果是白天生人,總體運勢的排列就是:太陽、金星、水星、月亮、土星、木星、火星、北交點、南交點 

夜間生人:月亮、土星、木星、火星、太陽、金星、水星、北交點、南交點

這個順序基本是吉星與凶星混雜排列,交替出現的。所以老天再次顯示出了自己的公平:不會讓一個人一直走背運,也不會讓誰一直好運爆棚。這對應到那句老話“風水輪流轉”。

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:很多人誤以為自己本命盤中的所有配置,無論是優勢還是挑戰,都是隨時隨地顯現,分量相當的。

但實際上,星盤在不同時間段展示的側重點不同,生命階段也是分主題的,由法達運程來看就很清晰:在一段時間裡凸顯大運掌管行星的主題事項,人生如車輪般推進,生命課題不斷變幻,活到老學到老,我們一路上也會經歷到不同的風景。

時間主星不會重複,意味著這一程是單行道,我們沒有機會回頭。所以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,了解自己所處的生命階段,明確自己現階段的課題,在合適的時間做恰當的事。

順應天時,尊重宇宙的秩序,就是最大的智慧。


那麼這些更替的主星都分別代表了人生的哪些重要事項呢?

土星:自律、責任、限制、秩序、理智、孤獨、衰老、恐懼

木星:幸運、慈悲、智慧、夢想、成長、精神、財富

火星:衝突、對抗、冒險、改變、躁動、危機、分離

太陽:自我意志、價值感、目標、成就、權威、男性及父親的影響

金星:吸引力、戀情桃花、審美、外在形象、社交、人際關係、才華藝術

水星:學習、閱讀、思維心智、溝通交流、語言文字、商業貿易

月亮:安全感、母親及女性的影響、回憶、伴侶關係、家庭、身體健康

北交點:順勢而為、幸運、獲得財富資源、靈魂的進化方向

南交點:逆流而上、不幸與麻煩、過往習氣、老舊模式、疾病

所以看大運的步驟大概是:首先區分自己是日間盤還是夜間盤,明確行星更替的順序;其次根據自己現在的年齡計算對應到目前主管自己的那顆行星,看看它本身的屬性是吉是兇,又代表了人生的哪些事項,這些就是現階段的一個宏觀主題了。

最後,有能力進階的同學可以觀察這顆行星在自己星盤中的狀態:落宮、落座,以及它的主管宮位。是否落在吉宮和有力位置,有沒有逆行,有沒有被吉星加持,有沒有被凶星傷害等等。

所以最終這顆行星的吉凶性和力量發揮還是要依據實際情況去判斷。


以我自己為例。

我是白天生人,所以日間主管行星順序就是由太陽開始的。

太陽雙魚在我的星盤中位於10宮,掌管3宮,所以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讀書學習(3宮),整個童年都沉浸在自己愛看的童話書中(雙魚),每天積極快樂,無憂無慮(太陽)。

也正因如此,我上學的年齡比同齡人早很多,10歲那年,我就進入了初中生活,由此開始了金星掌管的8年大運。

我的金星合了中天,所以開始積極參加各種校園才藝比賽,活躍在朗誦、歌唱比賽一類的場合,也因為金星掌管了5宮和12宮,漸漸沒有那麼開朗,感受到心中類似少年維特的孤獨和憂傷(12宮)。

至於5宮,大概是金星的桃花能量被才藝活動引流走了,所以並沒有早戀!sigh……暗戀倒是不少,這也與12宮的隱藏特性有關聯吧。

大學前兩年,我還處在金星主管運勢的末期,雖然有些不適應大學的校園生活,但整個狀態還算可以。

而19歲大三那年,我轉換成了水星大運。

水星在我星盤中位於入弱入陷的雙魚座,是命主星,又在極其有力量的始宮10宮,所以在我還不會駕馭它的少年時期,可以說一下被那種負面能量整懵了。

頭腦中每天充斥著大量不切實際的想法,不斷自相矛盾,庸人自擾,感覺自己沒有能力正確認知世界和周圍的人際關係,開始質疑生命的意義,無法與自己和解。

最終在19歲的冬天確診了抑鬱症,它在後面的留學生涯中一直伴隨著我,又跟我一起回了國,直到土星回歸(29歲)才漸漸痊癒。

如今我已經走到月亮大運掌管的時期了,水星的不良症狀幾乎一掃而空,放下了太多執著,也看開了很多。

月亮在我的象限六宮果宮,所以感覺自己的為人越來越低調了哈哈哈。另外的變化就是可以更好地與人共鳴,性情愈加柔和,越來越看重家庭、親情和親密關係。

我的月亮跟木星三分,被木星接納,所以內心又升起了希望,有了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,找回了小時候的快樂和簡單,對自己寬容很多,原諒自己的同時,也原諒生活。

一路走來的個人體會是,實際的運勢更迭並不像翻書,說掀就掀過去了。

大運更替的前後,就像一個過渡期,兩個主管行星的影響都會存在,我們很可能提前或推後感受到運勢的轉換和生活的變化。

而進入新的大運之後,往往要過完三分之一左右的時間,才能深刻理解這個階段的生活對於自己到底意味著什麼,自己有了哪些成長,又有哪些未完成的功課。

生命自有其時節,願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內在節奏,獲得時間的自在。 


END




版權聲明:本文經授權翻譯發布。本文作者觀點不代表星空凝視占星學院的立場。圖片主要來源於網絡搜索,如侵犯了您的權益,請與我們聯繫刪除。如需轉載文章請聯繫原作者獲取授權。我們的郵箱是:skygaze.sata@gmail.com,感謝您對SATA的支持!作者:朵朵|主編:Holga |編輯:菠蘿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“拿什麼擁抱你,我的月土對沖”

十二個宮位的光明與黑暗

「神奇的PNL」從出生前的新月/滿月探索父母對我們的期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