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《整宮象限》理論的實踐分享

  Serina 星空凝視文化


—作者—

Serina

進入占星學的領域,已經是第7個年頭了,14年開啟占星啟蒙學習,一路以來都只有接觸到現代占星學的體系。縱觀市面上的占星書籍,知名的占星學者們,幾乎都是類屬於人本主義占星學的範疇,對於古典占星學的那些傳統知識,總體的感覺是體系紛雜,無法判斷學術來源,更別提哪些名師善知識的存在,可供我們去學習、交流了。

就在這樣懵懵懂懂的情況下,我進入了現代占星學的體系學習。2016年,我通過了美國占星研究學會的資質考試,獲得了專業占星師的資質。

但是,老實講,到那個時候,我也並沒有很清楚自己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技術體系,似乎這條路,才剛剛開始而已。

在接下來的幾年裡,偶然間接觸到了整宮制這個概念,對於現代占星體系而言,我們因為了解不夠深刻,而誤以為那是古人缺乏現代的科技手段,所以在做盤的時候,無法考慮到時間的刻度,無法精確分宮,所以要把每個宮位完整的囊括一整個星座。

可是,當我有機會走進整宮制的世界,我反而發現,它是有一套自我完美解釋的哲學觀的,我才第一次知道,最早的占星師們,是用占星儀來​​測量上升點的星座度數,我們都以為那個沒有鐘錶的年代,做盤怎會準確?殊不知,上升的度數,實際上跟我們客觀世界政治官方的“時間”標準,完全不能畫等號。

而且自從我使用了整宮制的體系,我發覺自己的人生似乎實現了一個量子跳躍,就像是一個維度的變化。而且整宮制環境下的人生重點議題,似乎更加符合當下的內在需求和渴望。

最明顯的感受是,我曾經一直以為自己落在8宮的群星水星、土星、木星、冥王星(使用象限宮位制),使得自己總是深陷在悲觀、負面的環境中,不得解脫,無論如何努力,都沒辦法跳脫出來。

而當我切換到整宮的視角時,群星一下子跑到了9宮,其實它們竟然是我在高等知識、世界觀、人生意義求索道路上的強有力的助推。

兩個結論簡直是天壤地別。哪一個才是真實的自己?

還有一個迷惑在於,我原本就有一個9宮的日月(象限宮位制),所以,或許9宮相關的事物,原本就是我會非常著重去追求的。我無法很明確的區分,這個學無止境的內在動力,究竟來自於整宮制之下的群星水、土、木、冥9宮,還是象限分宮制之下的日月9宮。

雖然那時候我解釋不明白,但是我的心裡有一種直覺,整宮制之下的這些行星落宮,才更像自己。

不過呢,有些時候我也會有反思,假如象限宮位制果真是一個“虛假”的環境描述,那為何有那麼多的人,包括我自己,在用這種宮位制解釋星盤時,仍得到了極大的認可呢?

這個疑問,當時我依然沒有答案。

我那時候的解釋是,或許是當你有一天,自我意識的進化到了一個合適的階段,就會覺得整宮制的人生重要環境描述,更加符合當下階段的自己。



沒想到,就在2020年的下半年,我偶然看到了Cecily老師的論文,有關整宮制與象限分宮制如何進行整合解讀,用來解決人生“扭曲”。我當即決定要參加老師的工作坊課程。

這一場經歷,感覺絕對是打通了我內心之前所有的思考,一些零散的點,都能連成了線,具有了清晰的邏輯性。

兩種宮位都有其道理、功能,整宮制是我們靈魂最初始的樣貌,是我們在天上的成像;象限宮位制是我們在地上的呈現,因為地球是傾斜的,一個光源,從天上透射到地面時,發生了扭曲。我們生活的環境,會對我們的天性進行“改造”,這部分的自我,就是象限宮位制帶來的假象。

從此,在解盤中,我開始使用兩個宮位制的整合解讀,發覺效果真的是非常好,個案的共鳴非常強烈,而且,精準的把“假面具”的來龍去脈給揪出來,並且能夠幫助個案找到解決之道——回歸到“真我”的那條路。

這種非常務實又有效的解決方案,曾經一直是我在現代占星學體系裡的徬徨,因為我不認為心靈雞湯式的諮詢解讀,真的對個案有積極作用(當然這一點,是出於我個人的性格與價值觀,並不代表我不認可現代占星諮詢的理念、風格)。

應老師的邀請,我們每一位同學都寫了一份作業,那我就在這裡,結合我自己的生命故事,分享我如何識破“假我”的伎倆,勇敢走上“真我”之路的。

在我的出生星圖中,有四個宮位的事項發生了扭曲,整宮制之下,落在10宮的太陽、月亮天蠍,在象限分宮制中,被移位到了第9宮;整宮制11宮裡的金星、海王星,移到了10宮;整宮制9宮內的土星、水星、木星、冥王星,被移位到8宮;整宮制8宮內的火星,被移位到7宮。

日月兩顆發光體,象徵著生命中最重要的陰陽力量,在後天成長環境中,其活躍度被明顯的降低、打壓,由於這是從始宮到果宮的扭曲。

原本應該被作為先發的兩顆星體,其實一直被自己的潛意識壓抑,不願意承擔工作中耀眼的職位,會經常躲避成為主角的機會,這在我之前10年的職場生涯中體現的很明顯。

而日月尋找到的安全地帶,就是第9宮的領域,這些年我每每感到事業上進行的很困難時,就會用出國、留學、移民、脫產學習等方式去解決。最早根本沒有搞清楚其實這是在逃避10宮內日月最原始的需求,即在充滿複雜性的職場環境裡,既能夠硬鋼(太陽的意志),也能夠與人打親情牌(月亮的優勢),早年完全採用的是躲開,遠離的手段,不惜放棄很多升職的機會,因為我似乎心裡知道,更高的職位意味著更難搞定的對手,而把自己推到人前去表現,是另內心非常不安的一件事。

事實上我在每一份工作中都有遇到很好的老闆,對我非常的賞識,而我卻從來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,只習慣於躲在老闆的光環下,成為他的助理(事實上我發現用月亮的行為去為老闆安排飲食起居、出差事宜、家庭生活等等,是讓我感受到非常有成就感的),但是我卻始終在真正的工作內容上,找不到自己的方向。我不敢在會議中發表意見,甚至會找各種機會,為整場會議的後勤工作忙前忙後,端茶遞水,這樣就可以逃開老闆提問的檔口了。

所以我在成為占星師之前的那十幾年職場生涯中,一直就把自己放在打工者、跟隨者、助理的位子,現在想來,確實非常的符合第9宮果宮的情形,因為害怕承擔10宮的壓力,而躲在9宮的角落裡,默默的做事。

有趣的是,儘管我在業務能力方面完全不像其他同事那樣展現的很出挑,很能打,但是我卻總能憑藉自己的藝術審美、個人形象的某些優勢,給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公司的年會需要有演藝活動,此時就是我發光的時刻,我參與組織和帶領大家完成的演出作品,總是成為最被關注的焦點,獲得很多好評。現在想來,原來是自己11宮的金海“越界”跑到了10宮,在展現個人魅力、才能方面,自己是完全不加掩飾,毫不謙虛的跳脫出來。

對於11宮續宮內的行星,誇大了自己的格局,跑到了10宮這個路線,通過回顧自己對待金星,使用金星能量的方式,真的是被百分百的擊中。而這一切,都發生在人生的早年,也就是接觸占星學之前的。

本該尋求與團隊、他人更多交流與合作的金星,經常願意出風頭,就那樣單槍匹馬的跳出來,被公眾看到,雖然很過癮,但是卻實際得罪了很多人,自己還沒有意識到。過分被提高格局的金星,真的只是“好看”有餘,“實用”不足。這其實給自己的職場發展帶來很多隱患,多年來沒有找到真正的定位,原因其實藏的很深。

我的土星、水星、木星、冥王星都落在果宮9宮,但在象限宮位制中,被移位到了第8宮,這是行星能力被提升活躍度的表現,也就是原本不要過於主動表現出來的思想(水星)、信念(木星)、規則(土星),會經常耐不住性子,對他人指手畫腳,有用自己的觀點和信念去指揮他人該如何如何的習慣。而這一點,也是在成為占星師之後,經過了很久的自我覺察才發現的。一直以為自己是為了他人好,對他人的那些“教導”,實則很可能是太過於強加於人。

我的8宮內有一顆火星,在象限宮位制中,這顆火星跑到了7宮,這又是一個強行提高星體活躍度的表現。續宮內的火星,原本是應該與人討論、交流之後再行動的,但實際生活裡,會經常衝動的擔當挑起爭吵的角色,這個習慣在伴侶關係裡表現的非常明顯。

老師也在課堂上提到過,實際上兩個人之間的矛盾,實質內容並不在7宮,不是關係之間,而是與8宮有關的事項。我反覆推敲了這個說法,發覺確實如此。因為對金錢財產資源的共享界線問題,這顆火星每當感受到經濟危機、物質壓力時,就會有些失控,把怨氣都發洩到另一半身上。

而且火星被提到7宮之後,成為了先發牌,這對於解決實際問題沒有任何幫助,而且很容易誤解他人的意思,甚至有過激的理解導致更多爭吵。而就在參加工作坊的這幾日,實際上我剛好就在自我覺察這顆火星的狀態,通過了有意識的矯正,我試著將火星扭回到原本的8宮,讓其多聽,多配合,然後再想一想如何合理表達火星力量,即使是有憤怒、委屈,但是不要把事情當成是一個問題,試圖主動去解決,這樣就會使火星的破壞力降低。在實際的生活裡,有意識的這樣訓練自己,發覺非常的有效。

老師提到的有關何時開始意識到人生的“假我”面具與真我的內在需要時,我非常有共振,確實是,星盤中有強烈的9宮力量的人,會很可能自我發展出這種智慧,因為學習能力很強,自我覺察的能力也會更強,我是在學習占星學,成為占星師,並且一步步實現自己創業的過程裡,逐漸意識到這個從“假我”到“真我”改變的。

有趣的是,即使在沒有學到這一節工作坊時,我已經開始非常認同整宮制之下自己的10宮日月、9宮水木土冥能量的。

而在剛接觸占星學的時候,自己還只是處於意識思維能量很低頻的階段,對於象限8宮的水木土冥表達很認同,很執著,並且經歷過非常痛苦的抑鬱、療愈才逐漸走出來,當有一天,我突然發覺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悲催(8宮的錯覺),而且越來越享受於知識的海洋(9宮),擁抱10宮日月創業的激情時,這種感覺真的是太美好了,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感。

這個自我整合、過渡的歷程,應該就是自我調節機制被啟動,歸根結底,無論我們是經由占星師的口,還是經由自己的發現,想要改造自己,回歸完美秩序,是每一顆靈魂內在最真實的渴望,也是一股這樣最原始的動力,支撐靈魂去尋找解決之道。

當下的自己,正在整宮制的環境下履行自己的人生,做著自己熱愛的職業(10宮的日月),不斷的學習各種知識(9宮的水木土),將自己的品牌魅力綻放給更大的群體並幫助他人轉化、療愈(11宮的金海),我回到了符合自己更高內在智慧計劃的人生之路,一切都很合適,而且每一步都走得很確定,儘管我會周期性的迎接8宮火星帶來的危機,但是,憑藉這一份堅持和自信,我把每一步危機都轉化成向前的動力。

助教課上,王芳老師分享了自己的整合功課心得,當我們意識到了被扭曲的人生領域,開始想要往真我發展時,往往我們要遭受到一系列的打擊、考驗。這條路其實並不容易。

我深有感受。

過去這幾年,自己的事業真的是踩在一個個困難、危機越走越高,因為我的日月天蠍,是由8宮火星定位且形成接納關係的(日月與火星形成六分相),所以但凡要讓日月發光,就必須先通過8宮火星的考驗。

8宮與危機有關,這個宮位裡,我們要去不斷經歷未知恐懼帶來的負面情緒。我的2020年,事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,幾乎就是一部三跳的狀態,賺的錢越來越多,客戶越來越多,也開始小有名氣。

但是,所有人看到了我表面上的風光,卻看不到我在整個2020年經歷過什麼。

我經歷過全家被感染新冠,並與之作戰的艱難時光;我經歷過新冠后遺症的周期性折磨,心肺功能變得很差;搬過好幾次家,遭受過他人的言語攻擊;與家庭成員之間的“秋後算賬”、“清理門戶”;不到2歲的兒子因為新冠后遺症週期性全身過敏而周轉於各個急診室;每一個危機,我都是咬著牙扛下來的,並且從來沒有停止過事業上的努力。

而我也確實看到了自己成長的模式,就是如此設定的。每通過一次生死考驗,我的事業就更上一層。但是你想獲得獎賞,首先要問問自己,敢不敢先下一次地獄去體驗體驗。

回歸了整宮制的真我實現之路,真的是太艱苦了。可是,我卻從來沒有後悔過。反而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力量在體內不斷滋長。

我接納並臣服於這個安排,不再因為恐懼,而選擇將10宮的“顯赫”的日月,埋藏在9宮這個被動的位置裡,當現在的我,能夠坦然的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”時,繼續堅持走在占星師這條天命之路,我認為,我的人生,就是在發光的,這就是最有意義的。

感謝老師研究出這樣深刻又實用的體系,非常感恩。也希望這套技法,被更多的占星愛好者學習。

感謝大家!

Serina

2021年3月2日寫於紐約









版權聲明:本文作者觀點不代表星空凝視占星學院的立場。圖片來源於網絡,如侵犯了您的權益,請與我們聯繫刪除。如需轉載文章請聯繫原作者獲取授權。我們的郵箱是:skygaze.sata@gmail.com,感謝您對SATA的支持!作者:Serina |主編:Holga |編輯:菠蘿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“拿什麼擁抱你,我的月土對沖”

十二個宮位的光明與黑暗

「神奇的PNL」從出生前的新月/滿月探索父母對我們的期許